close
將將將~又到了王兔子看電影的時間啦~

《男女生了沒》and《美味關係》,照慣例談談觀後感吧。


圖片來源網址:http://www.rottentomatoes.com/m/ugly_truth/pictures/19.php


先從《男女生了沒》-The Ugly Truth說起,其實早在看到預告片時,片中好笑的賤嘴橋段就讓我印象深刻,還有情趣內褲的橋段真是太經典了,本片女主角是之前讓我為之著迷的《實習醫生》演員之一,也就是飾演Liz Katherine Heigl,她的微笑有種說不出的性感呀~哈,是我喜歡的型。至於男主角是飾演《300壯士》國王的Gerard Butler,我倒是覺得在《300壯士》的他比較帥(謎之聲~是因為肌肉露比較多吧!羞~)哈!

 

對我而言,本片算是搞笑浪漫愛情片,總結算是兩人在誤打誤撞中?(明明就故意)迸出愛的火花?劇情大綱是Abby Richer(Katherine Heigl飾演)是談話節目的製作人,而Mike Chadway(Gerard Butler飾演)則是老闆挖角來的收視保證當紅炸子雞,為了拯救公司下滑的收視率,這兩位就被湊在一起啦,只是Mike的主持風格實在是太活生生血淋淋,在節目上的言談總是能讓人噴飯,尤其節目又是敏感的兩性話題,他用大膽毫不保留的方式揭露男人的把妹招數,徹底分析女人的心理,讓製作人Abby實在是受不了,因為感情問題剛好是女強人Abby的死穴,精明能幹的她在感情方面總是處處碰礁,沒想到這口不擇言的男人居然能洞悉兩性關係,實在是讓她不能信服又生氣,但Mike的所做所言卻是醜陋的不爭事實,又在此時Abby遇上了她的夢中情人,為了倒追到這位鄰居帥哥醫生,Abby不得不接受Mike““追男指導””,沒想到教著教著,這兩人卻有了特殊情愫嚕

 

圖片來源網址:http://www.rottentomatoes.com/m/ugly_truth/pictures/19.php


我想片中最令人深刻的就是Mike一系列對於兩性的驚人分析,有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感覺,但是觀看的同時你內心又會隨著他所說的態度點頭、附和,就像他節目標題一樣-The Ugly Truth-醜陋的真相,我想他把許多男人與女人的心聲都說出來啦,醜陋-但真實我想戀愛中的男女到最後都會有體認到這部分的時候。

 

以下我來總結一下幾點Mike的教戰手冊吧

第一、永遠不要批評男人,即使是有建設性的批評,因為男人不會成長、改變或進步,對男人來說,會上廁所就已經很強了

第二、不管他說什麼都要笑,要是他說得不好笑也不重要,這就像假高潮不好,但總比沒有高潮好

第三、男人是視覺動物,不樣滿腦子只有效率,因為有效率沒性趣

第四、絕對不要談論自己的問題,因為男人懶得聽也不在乎。有些男人在乎,是假裝在乎

Mike的觀點坦率直接,一點也不拐彎抹角,我想應該說中了某些男人的心聲吧?

 

再來要說說浪漫的部分啦,這當然要提到演片後段MikeAbby在電梯擁吻的畫面啦,互道晚安了幾次,好像誰都不想先踏出電梯(是Mike的樓層先到啦,哈),最後情不自禁的就給他親在一起啦,超火辣的不過從這我們也看到了Mike的真性情啦,平時什麼話都敢說的他,在自己真正遇到愛情時卻什麼也說不出口,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。然後此時帥哥鄰居突然的出現點真不錯,可以讓Abby認真思考關於愛情,我想其實此時她的心理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了,可惜Mike沒有勇氣說出口,只會說些口是心非的話,我想在飯店AbbyMike說的話超有勇氣的,她要談談電梯裡擁吻的事情,認真的遺憾的是Mike退縮了,Abby回到房間問帥哥鄰居為什麼喜歡自己,對方說的理由都是自己佯裝出來的,我想她內心真愛的答案再清楚不過了。

 

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嚕,這兩人湊在一起超勁辣的,一搭一唱,Abby論述真實的男人,Mike則是剖析真實的女人,在熱氣球上AbbyMike為何愛自己,Mike的回答是:妳問倒我了,但是我就是愛。看吧,愛情哪需要理由、哪需要條件、哪需要標準、哪需要規則,愛就是愛咩

 

本片推薦給戀愛中的男女嚕,可以一起笑、一起瘋、一起感同身受。

 

另外,因為本身是學西文的,對於片中男女主角跳舞的音樂超敏感,是拉丁歌曲El Gitano Del Amor Latin Soul Syndicate所演唱,超熱情的啦,都要跳起來了。然後片中幾首我喜歡的配樂也介紹給大家,像是片頭Katy PerryHot N Cold歌詞也很有趣,其中歌詞“ you change you mind, like a girl changes clothes…,有很多很可愛的部分。然後Abby和帥哥醫生出遊的音樂是Natasha Bedingfield唱的Pocketful of Sunshine這首歌十分歡樂。

El Gitano Del Amor
Hot N Cold

 


 

圖片來源網址:http://www.allmoviephoto.com/photo/2007_Lake_Dead_photo.html


再來談談《美味關係》-JULIE & JULIA吧,Meryl Streep與新生代女星Amy Adams聯合主演的美味關係也是我期待好久的片子,Meryl Streep的片其實都很經典,在本片中她也展現了可愛的一面

 

這部片子關於食物的美味,但我想更重要的是片中兩對夫妻的關係吧,這不禁讓我要好好讚賞一下這部片的中文片名,美味關係取得多好阿,美好的不僅僅是食物的美味,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

 

圖片來源網址:http://www.moviewallpaper.net/w/Amy_Adams_in_Julie_and_Julia_Wallpaper_10_1024.html


故事的走向由兩條主線發展,一條是Julia(Meryl Streep飾演)的生活,一條是Julie(Amy Adams飾演)的生活。大綱就是描寫兩位女主角因為料理而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。身為小職員的Julie感覺自己一事無成,下定決心要用自己最拿手的作菜作為一年的人生目標,一年365天,要按照Julia的食譜製作524道菜餚,同時經營她自己的部落格。而因丈夫工作搬到巴黎的Julia則為了在生活中找到樂趣而到藍帶餐飲學校學習,進而後來和朋友出版了食譜教導美國人做出美味的法國菜。位在不同時空的兩人,卻因為料理而有了交集,更衍伸出了料理對她們生活的改變。

 

我想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除了兩位認真美麗的女人,還有兩位在背後默默支持的丈夫,也許因為時代的背影不同,兩對夫妻間會遇到的問題也會不同,但是兩人相處的情趣與默契卻是可以相通的,我覺得片中的JuliaJulie除了都因為製作料理而整個人閃閃發亮,更因為丈夫的關係,她們的人生更為豐富精彩。整部片更以 做你喜歡做的事一氣呵成,我想本片也透露出只要我們憑藉著這種喜歡的心情去過生活,成果往往會出乎我們意料的訊息。我也很喜歡Julia總是充滿熱情的說:Bon appetit!,這是盡情享受的意思^^,片中幾乎有食物的場景總會聽到這句法文。Bon appetit!Bon appetit!

 

談談印象深刻的片段吧,Julie要煮龍蝦那段還蠻有趣的,她稱自己為龍蝦殺手,必須要謀殺與支解龍蝦,還好她丈夫在她身旁幫助她,不然我這道料理可能會使她無法完成目標啦,原諒我看到蓋子跳起來時大笑出聲,呵呵。

 

另外,溫馨的部分,像是兩位丈夫送太太禮物的片段,還有他們遇到困難彼此加油打氣的對話都讓人好感動,我記得有一段Julia因為出書遇到挫折,在和丈夫討論的情形,她說精心策劃這本食譜,花費了她與丈夫八年的生活,這更成為她的志向,沒想到到頭來一場空,因為沒有出版社願意幫她們出版,她的丈夫卻總能安撫她,幫她恢復志氣,他說有人會出版妳的書,有人會讀妳的書並瞭解到妳的成就,因為妳的書無與倫比,妳的書是天作之合,妳的書會改變世界,他鼓勵她可以教書,在家裡廚房教書、在電視上教書,而這些事情後來也確實成真了,我想就是他們的互相扶持才能讓生活這麼美好

 

至於音樂的部分,我很喜歡片尾曲Margaret Whiting演唱的Time After Time,曲調很貼切Julia的年代氛微,有一點點慵懶、一點點自在的輕鬆感。

 

相較起來,我喜歡《美味關係》勝於《男女生了沒》,因為我覺得前者多了更多浪漫的巧思,手法較細膩,描述情感面也較深入,可以細細品味。《男女生了沒》算是以和主角個性一樣的方式大辣辣的告訴你一切,而《美味關係》則是含蓄委婉的點到為止,後續就要觀者自行體會了。


《美味關係》~推推推~


 

看過這兩部電影的朋友你也可以比較看看喔

喜歡的朋友也可以推薦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~Vivi~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